科大獲田家炳基金會慷慨捐贈 提升資優學生的社交及心理支援

2018-01-16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獲田家炳基金會(基金會)300萬港元的資助,用於大學發展資優教育方面的工作。捐款將用於加強朋輩及家庭對資優學生的支援網,讓這些孩子能在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中發揮潛力。

為慶祝田家炳博士百歲華誕,田家炳基金會向科大等九所本地大學,各捐贈300萬港元,以支持大學培育學生的活動。科大乃首間與基金會舉辦慶祝活動的大學。基金會董事局主席田慶先先生、副主席戴希立先生及董事田榮先先生等今日與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副校長(大學拓展) 林文怡博士、科大資優教育發展中心總監周敬流教授及大學其他管理層一同主持慶祝儀式。

田家炳博士於一九八二年創立基金會,董事局主席田慶先先生說:「基金會希望向社會傳達田家炳博士『中國的希望在教育』的理念,以及回饋社會,貢獻國家的宗旨。我們十分重視與香港科技大學建立良好而日益緊密的合作關係,共同為社會培育更多人才。」

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對基金會致以衷心感謝,他表示:「田博士是一位受人敬仰的慈善家,也是教育界的熱心倡導者。田博士與科大的淵源,可追溯至他與創校校長吳家瑋教授之間的友誼。除了大學整體發展外,田博士多年來的慷慨支持,亦幫助科大延聘了國際間一流的學者、提高了學生對中文創意寫作的興趣、讓低收入家庭的小朋友有機會參與科學及數學工作坊、維持科大資優教育項目的運作,以及舉辦物理國際比賽。田博士本人,正正就是其座右銘『愛人以德』的楷模。我謹在此衷心祝願他生日快樂、平安健康。」

除了資優學生課程外,科大資優教育發展中心亦將利用善款,為資優兒童的家長及老師構建交流互助的平台。該中心將舉辦一系列的工作坊,協助他們了解及明白這些兒童於社交及情感上的需要,以及如何可以培養資優兒童的全人發展。

中心總監周敬流教授表示:「每個人都有其獨特的天賦,不論背景如何,他們都應該擁有發展這天賦的機會。科大資優教育發展中心的工作重點,與田家炳基金會的理念一樣,正正是希望給予這些同學機會,發展潛能,以達致普及教育的目的。」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科大一向以學術嚴謹和研究成果豐碩著名,其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14研究評審工作」獲得最多「世界領先」評級。科大於最新的《QS》年輕大學排名位列全球第2,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17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12位,位列大中華院校之首。

傳媒查詢:

林淑媛
電話﹕2358 6313
電郵﹕anitalam@ust.hk

黎安穎
電話﹕2358 6317
電郵﹕ettalai@ust.hk

 田家炳博士
田家炳博士
 科大向基金會代表致送由劉再復教授題寫的橫匾,慶祝田家炳博士百歲壽辰。(左起)科大資優教育發展中心總監周敬流教授、副校長(大學拓展) 林文怡博士、校長陳繁昌教授、著名文學家及田家炳中國文學駐校傑出校人劉再復教授、田家炳基金會董事局主席田慶先先生、副主席戴希立先生及董事田榮先先生
科大向基金會代表致送由劉再復教授題寫的橫匾,慶祝田家炳博士百歲壽辰。(左起)科大資優教育發展中心總監周敬流教授、副校長(大學拓展) 林文怡博士、校長陳繁昌教授、著名文學家及田家炳中國文學駐校傑出校人劉再復教授、田家炳基金會董事局主席田慶先先生、副主席戴希立先生及董事田榮先先生
主題
86373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