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慶祝校歌推出一周年 逾百師生齊聚校園食雪糕大合唱

2024-03-26
切蛋糕

校董會主席沈向洋教授(前排左五)、顧問委員會主席廖長城博士(前排右五)、校董會副主席楊佳錩教授(前排左三)、校長葉玉如教授(前排左四)、科大(廣州)創校校長倪明選教授(前排右四)、校董會成員施熙德女士(前排右三)和張錦輝先生(前排左二)、副校長(大學拓展)汪揚教授(前排右一)、校歌作曲者兼科大經濟學系助理教授袁卓爾(前排右二)及校歌作詞人之一的科大研究生賈憲章先生(前排左一)一同切蛋糕,慶祝校歌「一歲生日」。

合唱校歌

校董會成員和大學管理層與在場的師生和教職員合唱校歌。

雪糕車

數百名科大師生於雪糕車前排隊,輪流唱出校歌其中一句歌詞換取一份軟雪糕。有成功獲取免費雪糕的學生合照留念。

雪糕車

數百名科大師生於雪糕車前排隊,輪流唱出校歌其中一句歌詞換取一份軟雪糕。有成功獲取免費雪糕的學生合照留念。

合影

校董會成員、大學管理層、校歌工作小組及評審委員會、創作及音樂團隊與雪糕車合影留念。

小型展覽

科大由本周一起,一連十日於賽馬會大堂設置小型展覽,介紹校歌的靈感來源、創作過程及其背後的故事,有學生一邊吃雪糕一邊駐足觀看展板。

小時候在香港街頭聽到《藍色多瑙河》,大家便會想起富豪雪糕車,一同出發尋找幸福的味道。不過今日停泊在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賽馬會大堂的雪糕車,所播放的卻是今天剛滿「一歲」的科大校歌。校董會主席沈向洋教授、顧問委員會主席廖長城博士、校長葉玉如教授、校董會副主席楊佳錩教授、校董會成員兼校歌工作小組召集人施熙德女士及一眾校董會成員和大學管理層,更與逾百名教職員及學生齊聚校園合唱,以歌聲凝聚大學社群。

為慶祝校歌推出一周年,科大本星期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校方精心準備的繽紛雪糕車。校園全日響起音樂盒旋律的科大校歌,所有科大成員只需唱出任何一句校歌歌詞,便可免費獲得雪糕一份,讓他們在繁重的學業及工作中享受一刻輕鬆的時光,並同時加深對校歌的印象和認識。大會於短短一個下午派出逾千份雪糕。

由本周一起,科大亦一連十日於賽馬會大堂設置小型展覽,介紹校歌和歌詞的靈感來源、創作過程及其背後的故事,讓大家更了解校歌蘊藏的意義和價值。

科大去年經過一輪公開徵集,匯聚校內校外的音樂才俊,推出創校三十年來首支校歌。校歌由大學社群及公眾人士攜手創作,歌詞設有粵語、普通話及英語三個版本,旨在培養成員對大學之歸屬感,體現科大的精神和核心價值。
 

subscribe
註冊收取我們的最新消息